2013/03/09

幸福之書 - 泡坂妻夫


~推介文~


看完《幸福之書》,讓我想起看完《死了七次的男人》那時心裡無法言喻的震撼。

但是,我又不能把原因說出來,不是因為說不出,而是說了出來將會令閱讀《幸福之書》失去意義,正如書背印著的


!嚴重警告:
請所有看過這本書的讀者,千萬不要洩露作者令人驚異的魔術手法,以免影響閱讀的樂趣



這夠吸引了吧~
很好奇了吧^^


不能說這個,我只好說說其他的事罷了。


我以前便對泡坂妻夫十分感興趣,但是只聽過亞愛一郎系列,沒聽過《幸福之書》的約吉·甘地系列。

後來,在書店看到《幸福之書》,立刻被吸引著。因為呢…這樣的一個書名,看起來不是溫情滿溢的心靈勵志書,就是暗藏陰謀的腹黑作品…(想太多了嗎XD ) 既然泡坂是推理小說作者,我想後者較有可能。

果然,書介中說到「詭計就在本書之中」之類的話。


龐大的宗教團體「惟靈講會」因第二代教主的接班問題而動盪不安。瑜珈大師——約吉.甘地認為整件事與超能力有關,因此開始追查起這一連串的信眾失蹤案件,並發現了一本傳教用的小冊子《幸福之書》;然而,在這本每頁十五行,每行四十一字,看似平凡無奇的文庫本書籍背後,卻隱藏著某個駭人聽聞的企圖……

  絕無僅有的魔幻推理大師泡妻夫,最讓人嘆為觀止的華麗演出,就在本書之中!

  翻開此書,你將見證前所未見的魔幻世界!



看到這樣的描述,我是有點嚇得不敢翻開來看,因為好想在看之前把所謂的詭計猜出來。我想大概是敘述式詭計的意思吧…不過,最後還是想不到甚麼。

很久之後,現在,我終於讀了這本書。說起來真慚愧,我曾冒起放棄的念頭,因為我讀到百多頁時還是一頭霧水。但最後還是看了下去,而在最後數十頁,我認為的「謎底」才出現。但我其實沒有立刻看懂真正的謎底所在,倒是合上書後,總覺得沒那麼簡單,再把最後數頁看多一遍,我才發現所謂的巨大詭計…


真是太震撼了…


翻回去確認時的心情,就好比看《死了七次的男人》結局時那麼緊張,要用紙蓋住下一行,十分刺激。

只能說,我真的太遲頓了吧T-T

泡坂真是個勤力的作家,譯者也是。我深感敬佩。


在此推介《幸福之書》。有誰有天把《幸福之書》掉的話,和我說聲吧(^-^



幸福之書 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